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渭南:关爱农村孩子 助力文明创建

时间:2020-05-15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一直以来,坊镇中心小学社团活动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让每一朵“花”儿都竞相绽放。此次合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更是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推动城乡文明共同发展为重要抓手,传递爱与温暖,帮助农村孩子打开艺术的大门,给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图片来源:合阳县青年活动中心 

  5月14日,合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吴晓春一行来到坊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关爱农村孩子 助力文明创建”为主题的送教下乡活动。 

  艺术送教 用心点亮人生 

  艺术送教,给农村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通过幸福读写、毛笔书法、拉丁舞、少儿口才、创意美术、戏曲等方面的送教课堂,老师们给学生带去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送爱心,送关怀。孩子们在老师的指点下,或写或画,兴趣盎然。 

 

图片来源:合阳县青年活动中心 

 

图片来源:合阳县青年活动中心 

  爱心助残 关爱留守儿童 

  伸出你我的手,播撒爱的种子。活动中心李红娟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残疾儿童一对一交流。她鼓励孩子要志存高远,勇于克服困难,乐观积极,发奋成才。 

  与爱同行,愿留守儿童的心灵不再“留守”!活动中心乔江丽老师亲切地与留守儿童交谈,打开了留守儿童心灵之窗,他们畅谈心里话,共筑美好的未来! 

 

图片来源:合阳县青年活动中心 

 

图片来源:合阳县青年活动中心 

  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 

  讲文明,树新风。“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同学之间使用礼貌用语”……同学们开动脑筋,积极踊跃地举手作答。通过竞赛,提升了学生对创文活动的认识,进而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图片来源:合阳县青年活动中心 

  放飞风筝 筑梦远行 

  孩子们在风筝上勾勒颜色,各式各样的风筝承载着他们的梦想和希望。放飞风筝的同时,孩子们也放飞了自己的希望和梦想。小小的风筝,既增强了学生间的合作意识,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图片来源:合阳县青年活动中心 

 

图片来源:合阳县青年活动中心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优质资源共享效应。送来的不仅是专业技能、技巧和方法,更让我们感受到送教老师们的爱心传递,用爱给孩子们搭建快乐学习的平台。相信坊镇中心小学定会借这次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爱筑梦,让每位孩子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合阳县青年活动中心 通讯员 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