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搬到田间地头

时间:2020-09-04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学生们来到田间地头干农活

  近日,阎良区多所学校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开学季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树立学生的节俭意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及健康饮食习惯。

  在航空城分校的食堂里,处处是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的标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当好“节俭”的“表率”。

  关山初级中学则将“开学第一课”搬到田间地头,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农作物知识,92名学生下地干农活。八年级学生王琳希说:“这次体验课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体会了父母辛勤劳动的艰辛,也让我明白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阎良一校的孩子们开展了“光盘行动”大比拼。三四中队的陈浩宇小朋友向少先队员们发出倡议: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杜绝浪费行为,坚决做到光盘行动。

  据了解,阎良区将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节约粮食的种子深植每个学生的心中,让勤俭节约成为学生的自觉行为。(文/图 记者张潇 实习生李晔宸 通讯员冯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