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宝鸡这个未成年人主题公园 一步一景皆育人

时间:2020-10-10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充满童趣的卡通宣传板,创意十足的3D涂鸦墙,嬉戏打闹的沙滩活动区,处处可见的育儿观……近日,宝鸡市儿童公园在科普教育、游戏娱乐、园林景观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基地主题公园,让这里不仅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更成为未成年人接受思想道德教育的好地方。在公园南大门入口处,一组绚丽的“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基地”大字,丰富了公园的色彩,吸引着孩子们驻留观赏。

  在人行步道两侧,设立多个宣传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

  园区内的垃圾桶均配备垃圾分类卡通宣传板,目的是对儿童进行环保意识教育。

  人行步道砖块上的古诗文,主要是对儿童进行传统文化教育。

  刚刚建成的沙滩区,成了孩子们嬉戏打闹的乐园。

  沙滩区内布置有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障儿童的彩色宣传板。

  沙滩区内还设有绘画板,让孩子们在涂涂画画中,释放天性。

  在园区内,多面墙体都绘上了形象生动的3D涂鸦画,惟妙惟肖,成了家长孩子们打卡拍照的“网红景点”。宝鸡市儿童公园园容科科长刘文斌表示,下一步,市儿童公园将继续围绕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儿童传统文化教育,儿童身心健康教育,儿童环保意识教育四个方面,运用雕塑故事展示,卡通宣传展示板、室外涂鸦绘画等儿童可以参与的方式,在园区的西区和东区,打造2至3处景观,逐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让园区成为一座以儿童文化思想教育为主题的精品乐园。(记者 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