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西航四校:奏响铿锵鼓号声争做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0-10-1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震天的锣鼓在擂响,手中的旗帜在飘扬。10月11日,西航四校鼓号队代表未央区参加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少工委主办组织开展的"红领巾迎全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鼓号队展演活动。

  85名西航四校“小青松”鼓号队作为未央区参赛代表队,从全市17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队员们用铿锵的鼓声、嘹亮的号角展现出四校青松学子 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献上最美的祝福。

  作为第一支出场参赛队伍,比赛之时秋雨正浓,沥沥雨水打湿了队员们的衣衫,队员们传承了四校的鼓号精神,昂扬坚韧的表现泪目了现场的观众,给专业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及高度评价!

  小青松心向党

  队员们踏着有力的步伐,随着高亢的鼓点,整齐的队形组成了一颗“小青松”。她意寓着四校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一个勇往直前、只争朝夕的团队。嘹亮的号声,激越的鼓点,每一个动作都尽显四校学子的蓬勃向上,每一声号角都彰显未央学子气宇轩昂的时代风采。

  小青松展风采

  同在蓝天下,共筑教育梦。行进的队伍有序地转变为2-4-3的队形,象征着西航四校“四节三礼两评比”特色教育教学成果。四节即“神采奕奕艺术节”“言近旨远读书节”“神采飞扬数学节”“扬帆远航体育科技节”,节节有特色;三礼即入学礼、入队礼、毕业礼,精彩纷呈;“五育之星”“四之星”两评比激发了青松学子昂扬的学习劲头。

  祖国指引我成长

  队员们组成了一轮鲜红的太阳,象征着旭日初升,光芒四射。祖国就像太阳,照耀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指引着“我们”奔向未来。

  我为祖国添光彩

  方阵队形象征着四校学子互相协作、团结进取的优秀品质。丰富的队形变化和富有层次的器乐演奏展示了四校学子扎实的艺术素养和奋进的优秀品质。

  争做时代好少年

  鼓号队员们以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出"十四"的字样,以"红领巾,迎全运,争做时代好少年"为决心,喜迎全运,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胜利的取得来自于队员们的奋力拼搏、团结进取,是全体音乐教师敢打硬仗的精神写照,是西航四校昂扬进取的充分展示。

  四校青松学子将在新时代先锋队旗帜的指引下,争做新时代模范先锋,用实际行动为即将到来的十四运送上最美的祝福!(王艺 孔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