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宝鸡麟游县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成果展演

时间:2020-11-06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凝聚“勤俭养德,节约惜福”正能量, 11月4日,麟游县镇头初级中学隆重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成果展演。 

  成果展演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向师生再次发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号召广大师生自觉增强节约意识,践行节约行动,敬畏相关制度,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随后,与会师生集体宣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豪迈誓言响彻校园。精彩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文艺展演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的风采,勤俭节约的诗朗诵、经典诵读读出了新时代中学生践行文明风尚的心声;一个个经典的节约小故事展示了镇中学子节约金点子;《勤俭节约歌》唱响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千人承诺签名活动进一步凝聚了镇中人“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的思想共识……活动还表彰了20名勤俭节约之星,树立了典型,弘扬了正能量。 

  据悉,麟游县镇头初级中学自开学初就全面启动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主题演讲等途径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了节俭氛围,并设立了“光盘行动”监督岗、广泛征集节约小窍门,杜绝了餐饮浪费现象,树立了文明新风。 (张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