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神木: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时间:2020-11-0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教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观念,11月6日,神木市青少年宫组织市第十一中学七年级54名同学参观学习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设在神木市青少年宫,共有五大展区,分别是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篇、公共安全篇、案例篇、剖析引导篇、携手保护篇,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展区逐项参观。各展区采用图文结合、投影视频等高科技手段把一些枯燥的法律知识、沉迷网络、校园暴力、预防性侵、远离毒品、防拐防骗等内容展现的淋漓尽致,用蜡像还原的普法教育、探监等逼真场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模拟法庭、音乐治疗室、情绪宣泄室、心理疏导室,观看了神木市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片和相关微电影,感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团市委将联合家庭、学校、社会和司法机关,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让其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和伤害,携手保护,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通讯员 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