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质课教学展示活动举行

时间:2020-11-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11月18日,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质课暨首届思政微型课(初中段)教学展示活动在西安市大兴新区初级中学举行。

  此次思政微型课展示上,授课教师们将学生难以理解的思政课课题转化为新颖有趣的日常话题,受到现场观摩教师的一致点赞。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莲湖区教育局副书记曹美林等参加活动。

  曹美林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希望教师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展示现场,9位经过全员练兵、市级竞赛、名师打磨等环节评选出来的初中段思政课教师,以《敬畏生命》《家的意味》《中国人的家》等为主题,分别从生命观、价值观的正确引领,浓浓的家国情怀等方面开讲,全面展示了我市加快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创新的阶段性成果。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特级教师夏波,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文华分别根据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两位专家一致认为,各位教师的微型课设计政治站位高,贴近社会生活,贴近国家发展,有温度、有效度、注重初中生拔节育穗期,做到了知识教学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解决了学生成长的困惑,让价值观教育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真正达到了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思政课任务。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莲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区县的300余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共同参加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