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乾县:安全应急知识进校园 筑牢学生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0-11-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提高师生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近日,乾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大杨镇杨汉小学、月新小学、纪德小学和牛池幼儿园,开展安全应急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吴延锋为在大杨镇为师生进行安全应急知识培训。 

  在大杨镇,志愿者吴延锋为三所小学300余名师生讲授了防火、防震、防溺水以及急救知识。首先,他围绕火灾的特点及危害性、学校存在的火灾隐患分析、初起火灾的扑救、如何掌握逃生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他还向师生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就防震、防溺水、急救等项目,结合自己多年来参加社会应急救援总结的经验知识,利用仿生人让师生现场学习体验。 

图为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吴延锋为师生讲授海姆立克急救知识。 

图为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吴延锋教授学生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图为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吴延锋为师生讲授防火知识。 

  在牛池幼儿园,吴延锋为教师进行了突发事件应对处理培训,分别从防水、安全用电、常见急症处理、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等项目进行了专业讲解,通过现场示范和耐心指导,让参与培训的幼儿教师受益匪浅。

图为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吴岩锋为幼儿园教师讲授海姆立克急救知识。 

图为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吴延锋为幼儿园教师教授心肺复苏技能。 

  此次活动,不但使师生们深刻意识到学习防火、防震、防溺水、急救等知识的重要性,还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安全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师生应对自然灾害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对处置能力,为乾县“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王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