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平利5名学生国画在“全国少儿国画大展”中参展获奖

时间:2020-12-2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12月5日至6日,由书画频道、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共同主办的“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的终评系列活动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5名学生国画作品入围参展并获奖。

  本届参展活动邀请有少儿美育专家、书画艺术名家等众多嘉宾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奖参展的选手及教师家长千余人参与活动。参展作品500余幅,评选出经典传承特等奖20名、经典传承奖80名,优秀奖若干。老县镇中心小学的邓伊凡以第14名获得“特等奖”,张沛琪、任依唯、张蕾蕾3位同学分别以第16名、第35名、第76名获得“经典传承奖”,刘雅旗获得“优秀奖”。

  在名家互动与创作实践环节中,众多著名绘画艺术家莅临现场,该校小选手的“茶乡美”系列国画作品也备受关注,专家们对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导,还与小选手们共同创作实践,让小选手们懂得更多的绘画知识和技巧,从中领悟中国画艺术的精髓,培养高尚的艺术情操。

  据了解,该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成“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积极开展武术、足球、书画进校园活动,开展中国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全面提高少年儿童艺术修养。积极开展书法、国画、剪纸、泥塑等特色社团活动。2020年暑假,该校聘请儿童画教育专家宋安平、民间美术家郑字堂为指导教师,在校开展“平利县首届红色乡村儿童国画夏令营”集训活动,将美术课与实践创作紧密融合,多幅优秀国画作品脱颖而出,孩子们以稚嫩的画笔,描绘美丽茶乡、美好家园、美好生活。

  据悉,此次的全国少儿国画大展终评系列活动,书画频道将通过多家网络频道平台全程播出,获奖作品将永久被中国国家艺术档案馆收藏。(来源:平利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