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富县:陶艺进校园 巧手捏童年

时间:2021-04-30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富县城关小学的同学们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兴趣课。陕西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王志刚,带着自己的陶艺设备走进了城关小学。

 

王志刚正在教同学们拉坯 

  从挖掘红胶土,使用陶艺器械,到鞣制、拉坯……在王志刚的悉心讲述下,陶艺制作的神秘面纱渐渐在同学们面前被揭开。对于这堂特殊的课程,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争先恐后地体验陶艺制作。

 

认真观察的同学们 

 

“看我的作品棒不棒!” 

  看着活泼的孩子们,王志刚微笑着说:“看到大家对陶艺这么感兴趣,我非常高兴,和大家在一起我都感觉自己年轻了很多。欢迎大家在周末的时候,和父母一起来黄河陶艺免费体验陶艺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