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秦汉新城10名少年队员听老战士讲“党课”

时间:2021-05-1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你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不?”面对围坐在身旁的少先队员,90岁老战士张纪先声音洪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榜样力量引导学生学史崇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5月7日下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柳小学组织10名少先队员来到老战士张纪先家中,通过听故事、拉家常等方式,感受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我们能过上好日子,那是因为咱们中国共产党领导得好!”一枚枚勋章和泛黄的老照片、证书,记录着老战士的革命生涯,少先队员们与张爷爷促膝而坐,亲切交谈,聆听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

  

 

  张纪先是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大寨村三组人,1932年出生,1949年4月入伍,1955年退伍。张纪先入伍后,曾在第一野战军第一军三师休养二所任看护兵(护士兵),随部队一路向西追击国民党残部,参与了解放陕西关中、甘肃东部、青海全境的战争。

  “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张纪先对少先队员说,“你们要懂得知识的重要性,好好学习,练好本领为国家做贡献。幸福生活不能忘了节俭,你们要把勤俭节约的美德传承下去。” 

  “张爷爷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渭柳小学校长陶宝玲说。听了张纪先的讲述,老师和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扎实工作,认真学习,将爱国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听了张爷爷的话,我很感动。他十几岁就去当兵了。我们现在真是幸福!我要记住张爷爷的话:好好学习,报答祖国。”少先队员田心怡说。 

  少先队辅导员许婷对大家说:“张爷爷用自己的故事,讲述了老战士的爱国热情,让我们深刻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来源:微动秦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