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宝鸡陇县千名中小学生唱红色歌曲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1-05-21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党旗飘飘,红歌阵阵。5月12日,陇县举办了“红心向党”第四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展演活动。来自全县中小学的28支代表队、1500名师生汇聚一堂,唱响爱国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信,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在我心窝里》《我和我的祖国》《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一首首催人奋进的红歌,或婉转抒情、或高亢有力、或深情表达,舞台上的学生们时而出现精神抖擞身穿军装的红军战士,时而出现朝气蓬勃白衣黑裙的少年,时而是斗志昂扬热情洋溢的红歌合唱,时而是婉转悠扬饱含深情的校歌合唱。各代表队以亮丽整齐的服装,嘹亮纯真的歌声,活泼可爱的表演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为现场的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自开学以来,全县中小学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以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通过唱红色歌曲、读红色经典、办手抄报、做党史文化墙等形式,让党史教育深入孩子们的心灵”。陇县教体局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