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小葵花进城过端午 长见识开眼界

时间:2021-06-15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2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西安市青少年宫、非凡探索国际艺术学校、博雅公学儿童成长中心和安特大世界•儿童探索博物馆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小葵花关心关爱主题示范活动在古城西安开展,来自蓝田县厚镇东咀村的35名小葵花参加了活动。

  上午十点,小葵花们在驻村干部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安特大世界·儿童探索博物馆,一进门小葵花们就被正在跳舞的机器人方阵迷住了,“没想到还是机器人广场舞”,东咀村的李文悦兴奋的说到。在奇妙水世界,小葵花宋子轩利用机械装置拉出了一个巨型大泡泡,随后孩子们分别体验了魔力七巧板、五彩辉光球、秘密花园和交通模拟车等多个游乐项目,多维度互动体验、沉浸式探索漫游和志愿者老师们专业的讲解,都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节日回忆。

  下午两点半,受非凡探索国际艺术学校和博雅公学儿童成长中心邀请,孩子们和外教Peri一起互动交流,首次接触“洋”外教,山村来的孩子们不免有些兴奋又紧张,但Peri老师丰富的表情和极具亲和力的教学让孩子们很快就融入了课堂,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孩子们已经可以大胆的和老师用英语进行交流。下午3:30来到非凡探索国际艺术学校,学校为孩子们送上时尚的舞蹈服装,在宽敞明亮的舞蹈教室里,漂亮可爱的舞蹈老师阿源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动感有趣的网红舞蹈课《天天向上》。一个下午,孩子们都在欢乐、惊喜的气氛中度过。

  晚上六点,非凡探索国际艺术学校的小学员们以“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关爱童心 共度端午”为主题,给东咀村小葵花们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演出,并给小葵花们送上了别具用心的端午节日礼物,小葵花们在端午小长假首日,在各爱心单位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度过了非常开心的一天。晚会现场,东咀村党支部书记宋小莉向非凡探索国际艺术学校、安特大世界儿童探索博物馆和博雅公学儿童成长中心赠送了爱心锦旗,并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这是团市委驻村工作队帮扶东咀村以来,第11次组织帮扶村的孩子们开展进城体验学习活动,驻村工作队先后带领孩子们曾经走进了可口可乐公司、西安奥体中心、华夏文旅海洋世界、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安翻译学院等陕西明星企业和代表性单位,进行了参观、交流和体验,让山里的孩子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翟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