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武功:非遗进校园少儿剪纸忙

时间:2021-06-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9日,在我国第五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武功县文化馆联合县5702小学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并邀请县非遗项目武功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王用平老师举办少儿剪纸培训。

  活动现场,该县文化馆工作人员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义、如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功现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非遗文化知识。

  随后,由王用平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剪纸课。他从剪纸的由来到剪纸的初级剪法、技巧、图案寓意、剪图构思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手把手、一对一地给学员们传授了多种花样的剪法,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现出了极其浓厚的兴趣。最后,在王老师的带领下,人人创作一幅名为“童心向党”的剪纸作品,向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

  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他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学生的课外体验项目,而且让中华传统文化的优良基因种植在少年儿童心中,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小小“传承人”,继而实现保护、传承和发展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传统艺术之花在校园内不断绽放出新的光芒。(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韩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