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四点半课堂”里的红色故事

时间:2021-07-07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孩子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个什么日子?”“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之际,市干休所组织部分学生开展“四点半课堂”主题教育活动,向孩子们讲红色故事,激励孩子们爱党爱国热情。

  “小朋友们好,我叫王伟志,今年59岁,是一名中共党员。”当王伟志穿着军装,带着满身荣誉出现时,孩子们惊呼,好“帅”啊!

  老共产党员王伟志自我介绍后,向孩子们讲了自己那个年代的一些真实故事 ,王伟志言传身教地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也让孩子们明白了今天和平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王伟志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党为祖国多作贡献。

  随后,市干休所的党员干部和学生一起歌唱了《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并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红色墙面上留下了自己爱党爱国的小纸条,最后孩子们对渭南市干休所里的红色展板进行了大清洗,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要回报祖国的决心。

  南塘小学四年级一班张梓彤表示“让我们了解红色历史、聆听革命老党员的英雄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征程,以及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后要勤奋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习他们榜样的力量,将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左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