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咸阳市陈阳大队交警开展暑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14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暑假期间涉及少年儿童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全面做好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切实消除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7月13日上午,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陈阳大队校园中队民警走进辖区世纪阳光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暑期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采取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交通标志的识别,并根据低龄学生们的交通行为特点,从最贴近学生们生活的行走、乘坐交通工具等方面,对学生们讲解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要求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

  同时,宣传民警希望学生们当好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充分发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作用,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回家与家人分享,号召家长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最后,宣传民警嘱咐学生们,暑假即将来临,天气炎热,一定要避免独自长时间停留在密闭的车里,同时要远离火源、河岸,防止出现意外危险。(曹雪记者陈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