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文明旅游小小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首期在西安启动

时间:2021-07-19    来源:志愿陕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7月18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指导,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文明旅游小小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首期在西安启动,本次活动由西影电影博物馆支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文明旅游小小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为三期,该活动以培训+实践的方式进行,通过举办争当“文明旅游小小志愿者”等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争做文明有礼陕西人,让青少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活动为首期,来自陕西不同地区的30多名小小志愿者、数10名大学生志愿者对家乡电影历史文化、志愿服务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学习,据介绍,馆内收藏了纵贯世界电影发展历程的300多台电影放映设备,展示了西影众多经典电影生产过程中的精致道具、创作手稿和艺术档案,经典电影IP场景再现体验、展现光影艺术原理和科技魅力的互动体验设备,是全面展示电影历史与电影艺术、胶片电影工业发展史、西影电影艺术成就的综合性、互动性电影艺术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引来小小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还为小小志愿者们设置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岗位,小小志愿者们立刻行动起来,进驻西影电影博物馆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岗位分工,分组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博物馆小小讲解员、文明小小参观者、文明小小引导员、环保小小清理员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来游客们积极参与。

  活动中,为小小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宣誓,小小志愿者代表们向大家分享志愿服务小经验。

  在采访中,小小志愿者的家长代表说:“很感谢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为孩子们提供别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平台,让孩子们寓教于乐,我很震撼,希望孩子们能够从中感受到陕西的文化,做文明小朋友……” 。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八年级的小小志愿者代表李佳涧说:“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志愿精神,以后我也要继续当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人,为我的祖国做贡献!”

(图\文 黄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