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白水:“小小交警”街头宣传 平安出行人人有责

时间:2021-07-23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叔叔,记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小交警”们一遍又一遍地说着。7月21日下午,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创新宣传举措,利用农村集会人多的契机,牵手萌娃“小交警”们,走上西固街道开展“美丽乡村行”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放假之际,大队邀请部分民(辅)警子女一道身着小交警服饰参加“暑假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前学习了简单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和常见的交通手势信号,而后“小交警”和交警阿姨们携手走上街头,向过往的老人、小孩、妇女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暑假出行注意事项、夏季行车常识以及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章守法、文明出行意识。

  虽然烈日当空,很多孩子已是满头大汗、汗流浃背,但没有人退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小交警”们有模有样,耐心地向摊点的叔叔阿姨传递着交通安全知识。“你们是专业的!”“孩子们,好样的!”不少路过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小交警”们赞叹不止。

  整个活动在浓厚好学的氛围中进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萌宝们亲身体验了“岗位”的意义,更加了解到爸爸妈妈当交警工作的辛苦和重要性,从而也提升了自我安全意识和文明参与交通意识,最终达到“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的创建文明交通出行目的。(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段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