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群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群播报 > 正文

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陕西5人(组)光荣上榜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时间:2019-02-26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105位(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给寒冬带来了融融春意,温暖着全社会。陕西5人(组)上榜。

陕西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好人名单

  周慧、董静安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周慧,女,1983年生,延安市实验中学教师,“陕西省教学新秀”“延安市师德模范”;董静安,男,1988年生,榆林祥和建公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延安市“十大杰出青年”。“熊猫血”是稀有血型的俗称,是一类少见或罕见的血型。二位青年得知自己是稀有血型后,深知自己血液的宝贵,更知道献血的重要性,加入延安稀有血型献血者之家。此后,二人只要在身体条件允许下,都会参加无偿献血。这二位热心肠不仅会参与无偿献血,每当他们看到有人发布稀有血型的求助信息时,也会第一时间帮助患者联系血源。尽管联系血源的过程繁杂,耗时又长,甚至有时还会引起一些人的猜疑和误解,但他们从没有为此放弃对病人的救助。

  张新武入选见义勇为好人。张新武,男,195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杨陵街道乔家底村人,张新武入选见义勇为好人。2018年3月4日中午10点多,张新武和工友在杨陵区大寨社区西高干渠北侧路旁植树,突然听见高干渠内有人在大声呼喊救命。抬头一看,发现高干渠内有一个14岁左右的少年正在水中拼命挣扎,漂浮不定、拼命呐喊,小小的身体在水中一沉一浮。“糟了,估计快没力气要沉下去了!”张新武心中暗叫不妙,他来不及脱去上衣,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拼命向男孩游去。

  张爱华入选诚实守信好人。张爱华,汉族,出生于1955年10月,中共党员。现任陕西凯美聚服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她的带领下,凯美聚公司全体员工以服务、价格、质量为切入点,以诚信服务为立足点,以顾客满意为目标,把诚信的企业文化理念化为自觉的职业习惯,变成工作的快乐。创办的陕西凯美聚服饰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已达8000多万元。经过10多年的发展,公司生产的“轩州”牌服装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评为“陕西名牌”产品。“轩州”牌商标被评为陕西著名商标。

  白亮入选敬业奉献好人。白亮,男,1978年6月生,陕西省宝鸡市税务局干部,2014年至今在陇县东风镇胡家庄村开展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四年间,白亮肩负起组织重托,扎根一线,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好扶贫攻坚政治任务,先后被评为“宝鸡市脱贫攻坚帮扶干部标兵”、“省级单位脱贫攻坚优秀个人”、“优秀等次省级单位第一书记”,他的事迹被陕西电视台、宝鸡电视台、宝鸡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几年来,白亮同志坚持精准扶贫,推进各类扶贫项目实施,贫困户由2015年起的认定户数133户538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46户177人,累计脱贫87户361人;四年时间,共争取到各类投资和产业项目配套资金400万余元,捐赠物资折合款项32.7万元。

  李彩琴入选孝老爱亲好人。李彩琴,女,1971年12月生,陕西省绥德县满堂川乡闫家沟村村民。李彩琴出生于甘肃康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三岁便失去了父亲。初中阶段,她起早贪黑,一边上学,一边还照顾着八十高龄的奶奶和双目失明的舅舅。1991年2月,她远离故乡来到陕西绥德,与满堂川乡闫家沟的闫军军结为夫妇。两人同病相怜:闫军军三岁丧母,同患哮喘病多年的父亲和尚未成家的大哥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实在艰难。1993年7月,为了照料娘家双目失明的舅舅和肝硬化晚期的三舅,她抱着三岁的大女儿和没过百天的二女儿来到舅舅家,给他端屎倒尿、洗衣喂饭,直至老人离世。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