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群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群播报 > 正文

2019年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陕西7人光荣上榜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时间:2019-03-01

  3月1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省徐州市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3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陕西7人上榜,居全国第三。

  

  曹治峰入选助人为乐好人。曹治峰,男,1962年6月生,陕西省佳县通镇高家源村农民。多年来,他以陕北农民最地道最质朴的善良之心行仁义之举,20多次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被人誉为榆佳公路的守护神。2000余人次乐善好施、帮人于水火。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贫困生60余名。曹治峰雨中送伞、雪中送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道德赞歌,正可谓小人物有大爱。

  梅源入选见义勇为好人。梅源,男,199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紫阳县盘龙科技贸易有限公司营销经理。2019年1月26日11时许,紫阳县城河堤路一辆小轿车不慎坠入深约60余米的汉江,岸边有路过的群众不停地大声呼喊“快来救人啦,有车落到江里了,里面还有人呢!”。危难关头,正好开车路过的紫阳90后小伙梅源听到呼喊,没来得及多想,迅速赶到岸边,定睛一看,小轿车已有一半沉在水里,梅源一边脱衣一边问现场群众:“谁有工具?”旁边骑摩托车的工人从工具包里拿出一把钉锤递给梅源,梅源拿起钉锤直接从河堤上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用铁锤连续敲击四五下才将轿车后窗玻璃砸碎,将落水者直接从车中拽出。

  李瑞霖入选见义勇为好人。李瑞霖,男,1985年3月出生,现任西安市检察院办公室秘书科科长。2018年6月7日上午8时许,李瑞霖在上班途中行至北二环与贞观路路口时,他发现路口西北角围了不少人,像是有人在争吵。就在李瑞霖上前时,只见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突然拿出刀,向与他争执的黑衣男子捅去,黑衣男子胸腹部受伤,血流不止。见此情形,李瑞霖没有多想,立即挺身而出,徒手制服持刀歹徒。

  杨存娲入选诚实守信好人。杨存娲,男,1941年出生,洋县金水镇金水村村民。2010年,杨存娲的儿子托人担保,在信用社贷款10万元经营轮胎生意,但因缺乏经验,不到一年,生意亏损,店面被工商部门查封,债台高筑的儿子负气出走,一去杳无音讯。当时的信贷员雍成成到杨某家了解情况,看到两位老人年事已高,忐忑地将其子的债务如实告知。杨存娲的回答,你放心!我儿欠的钱我拼了命也会还清,你们别找保人,以后也再别为这事跑了!”

  胡志伟入选敬业奉献好人。胡志伟,男,1973年12月生,陕西子长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在担任子长县公安局玉家湾派出所所长期间,他创建了延安市一个公安机关新型便民服务品牌。在治安管理和推进农村警务战略工作方面大胆创新,率先在陕西基层派出所研创开发了“警务责任区信息管理系统”在户籍管理服务上,大胆的推出了八项便民措施、其中取消了户籍室双休日和节假日;建立了远程办理二代身份证的QQ邮箱;为孤、残、病、老人员上门服务等举措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焦小龙入选敬业奉献好人。焦小龙,男,汉族,1969年2月生,永寿县环卫大队环卫工。2001年4月开始从事环卫清扫工作,17年来,他顶烈日,冒严寒,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城市的一条条街巷;用粗糙的双手,默默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马路情缘,清洁着心中的文明圣地。无论是污秽满地,还是积雪难行,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他奋战的身影。

  王友珍入选孝老爱亲好人。王友珍,女,1989年8月生,平利县八仙镇乌药山村村民。这位看似弱不禁风的小女子,一边开着小饭店维持生计,一边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植物人”婆婆,身材瘦小的她经常一个人把140多斤的婆婆抱出屋透气和晒太阳。婆婆时不时还像小孩子一样,大哭大闹,怎么哄都不听。但她从不生气,也从不放弃,再苦再难她都笑对婆婆。用一片孝心和真情终将婆婆唤醒,成为小县城的一段佳话。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