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群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群播报 > 正文

陕西今年建20个慈善“爱心书屋”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时间:2019-04-22

  陕西省慈善协会“爱为读”共享阅读活动暨“知识大讲堂”活动4月20日启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将闲置的书籍捐赠出来,送到贫困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等需要的地方,实现书籍资源的循环利用、阅读共享。

  “山里的孩子特别可怜,要想改变命运就要拥有知识,没有知识是寸步难行的。这些闲置的书在我那里是没有价值的,如果我把它捐出去了,更多的同学可以看到,就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将压岁钱捐出去换成书,给山里的孩子带来知识的同时也带来了希望,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启动仪式现场,西安高新二小六年级学生李博渊与表妹张晰玥将1万元压岁钱捐赠给慈善协会,用于给蓝田县贫困山区学校购买图书,同时,还捐赠了约60本已经阅读过的闲置图书。

  2019年,各市区慈善协会要组织动员慈善志愿者团队深入到城区的居民社区、中小学、爱心企业等开展以“捐献一本书,奉献一份爱”为主题的捐书活动,将募集而来的书籍捐赠给贫困山区小学、居民社区、慈善老年大学、留守儿童之家等地方,设立“爱心书屋”,使其成为“爱为读”项目的阅读示范点,争取全年每个市区都能建成1—2个“爱为读”共享阅读示范点,力争今年我省建立20个慈善“爱心书屋”。(记者 王嘉)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