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群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群播报 > 正文

陕西举行2019年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骨干培训班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时间:2019-07-25

  7月24日,2019年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骨干培训班在西安市阎良区举行。2019年全省新建3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校长、资料员,各市文明办相关工作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

  上午,与会同志实地参观了西安市阎良区北屯街道办中心小学和武屯街道办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制度建设、部室设置、活动开展情况。

与会同志实地参观了西安市阎良区北屯街道办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情况。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阎良区北屯街道办中心小学少年宫学生诵读弟子规。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与会同志实地参观了西安市阎良区武屯街道办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情况。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下午,召开了2019年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骨干培训会。

培训班现场。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在回顾总结近年来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取得成绩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陕西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牵涉亿万家庭幸福、牵涉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正是做好这项工作的桥梁纽带。

  他强调,要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高度认识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重大意义,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发展、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动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活动开展、用校园文化建设激发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发展活力。

认真学习的学员。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他还要求,要针对我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发展中出现的带有长期性、普遍性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鼓励各地根据实际,制定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标准化体系,提出适应本地发展水平的规范化标准。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优化完善资金拨付机制,切实解决县级财政拨付项目资金迟缓,修缮场地、购置器材审核繁冗、周期过长等问题。建立教师激励机制,将教师辅导员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情况和效果纳入绩效考核,并与学习培训、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等挂钩,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完善考核评估制度,严格进行定期考评、分级考评,及时通报考评结果并与运转补助挂钩。要求各地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达到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效果。

  培训班还邀请有关技术人员对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网络管理系统进行了讲解,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关相林,阎良区委副书记于海夫,阎良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柴艳荣,西安市部分区文明办主任、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