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群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群播报 > 正文

陕西出台《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实施方案》 聚焦建档立卡困境家庭学生资助项目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时间:2020-03-18

  日前,共青团陕西省委下发《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实施方案》,聚焦建档立卡困境家庭的大中小学生资助项目,积极探索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公益项目,深化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同时将创新开展“灾害救助希望同行”公益项目。

  今年起,陕西省将深入开展“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以建档立卡困境家庭学生学业资助的“10万+”助学行动为抓手,将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关注点集中到建档立卡困境家庭的大中小学生资助项目上,积极动员带领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探索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公益项目,深化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落实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帮扶关爱和权益保护,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组织、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及人士与困境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等关爱项目。通过开展“百名大学生体育(音乐)支教计划”等,吸引社会各界力量,打造农村青少年“篮(足)球季”“音乐节”。加大“乡村教师助力行动”系列项目实施力度,开展支教、帮扶、培训、互联网教学活动,努力缩小经济欠发达地区城乡教育水平差距。

  大力实施青少年健康守护公益项目,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部署,针对经济欠发达地区青少年营养健康、身心健康、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积极实施“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推广“公益组织资助+合作医院减免+新农合报销+家庭个人支付”先心病救助模式,逐步扩大青少年大病救助工作的覆盖面。

  创新开展“灾害救助希望同行”公益项目,依托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捐平台,探索建立“提前备灾、联合行动、快速救援”的工作模式,为在灾害中受到影响的青少年及其他弱势群体提供救助服务。建立开通热点个案紧急救助渠道,优化筹款资助应急响应工作程序;建立希望工程救灾应急救助体系,设立希望工程应急救助基金,与相关公益机构合作建立救灾物资储备体系,为受灾地区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当好社会公益事业的排头兵。(陕西日报 记者 张英)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