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群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群播报 > 正文

陕西省发布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入选名单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时间:2020-06-01

  为了进一步展示新时代陕西少年的时代风貌,学习和弘扬他们的良好品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树立广大未成年人身边的学习榜样,今年3月至5月,陕西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在全省开展了寻找、学习、宣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老师、家长、学生、社会团体广泛参与了“新时代好少年”网上推荐评议活动。经过网络推荐、逐级审核、网上学习评议、专家评审,赵泽华等20名同学被评选为“新时代好少年”,门宇翎等25名同学被评选为“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希望受表彰的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榜样的作用,为全省未成年人做好表率。希望全省广大未成年人向受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涵养品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实实践者;勤奋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积极进取,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推广全省“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事迹,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心向党、有礼貌,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据悉,本次活动经过网络直接推荐、地市集中推荐、网络评议点赞等环节。今年,共有超过14万未成年人在线学习本次“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为他们点赞。

  按照陕西省委文明办统一部署,各市县区文明办教育局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全省上下掀起了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潮。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