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群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群播报 > 正文

陕西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时间:2020-06-01

  日前,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印发《陕西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在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力争在2021年10月底前,50%以上的省级党政机关、40%以上的市县(区)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2022年10月底前,80%以上的省级党政机关、70%以上的市县(区)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方案》要求,推进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实施数据信息网络互联互通,数据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实施机关办公区域绿色照明工程,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带头采购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更新公务用车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

  《方案》明确,推进废旧电子产品、办公用品等循环综合利用,加强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存放,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建立垃圾清运台账,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再生鼓粉盒等资源再生利用。

  通过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进一步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记者 文晨)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