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群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群播报 > 正文

陕西省8万余名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时间:2020-11-18

  11月12日,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在西北大学举行。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等8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上思政大课。

  今年“大练兵”启动以来,各高校高度重视,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积极参加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中培训等活动,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全省4321名思政课教师和广大专业课教师经过校级“练兵”、网络评审等环节,150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省级现场展示。全体参加展示的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展示了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新面貌、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进展、推动课程育人的新成果。

  今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把在省级“大练兵”中获奖情况作为教师评审、评奖、评优的重要条件。开展“百名标兵进校园”活动,组织近三年来在省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中涌现出的百余名“标兵”走进大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发挥“标兵”的示范作用,引导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向“标兵”看齐,争当“标兵”。

  据悉,作为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重要内容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将于近期开展。(记者 吕扬)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