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群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群播报 > 正文

陕西省总工会倡议职工留陕过年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时间:2021-01-11

   1月8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职工春节返乡路途遥远、接触人员复杂,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省总工会为此向全省职工发出“留陕过年”倡议。

  倡议提出,我省职工(包括外省籍、本省籍)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节日期间,可以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传递新春问候和祝福,尽量不要参与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企业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行错峰休假、弹性休假,妥善安排好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对外地留守职工多一点关心关怀,为他们在陕安心过年提供温馨服务。

  职工或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戴上口罩就近去定点医院就医;就医途中要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陕西日报记者 郭军)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