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400名志愿者烈士陵园扫墓

时间:2019-04-01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向烈士默哀本报记者 马昭 摄

  3月30日,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志愿者协会、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等单位,组织近400名青年志愿者、小小志愿者、市民代表来到西安烈士陵园,举行烈士追思祭扫活动。

  昨天9时,参加祭扫活动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左胸佩戴纸质白花,肃立在巨型浮雕前,缅怀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们。西安烈士陵园、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志愿者协会、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分别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先驱们。

  志愿者代表陈欣然说,“烈士们义无反顾,投入了自己全部的青春、激情和生命。他们把服务国家和人民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面对危险和困难顽强不屈。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新时代建功立业的重任,虽然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随时有艰险和困难,但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们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

  祭扫仪式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列队,安安静静地跟随讲解员到纪念馆聆听英烈事迹。青年志愿者们分组瞻仰、打扫烈士墓碑并献花。志愿者司马鲜表示,通过参加清明祭扫活动,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一样,再次接受了精神洗礼,加深了对祖国和生活的理解与热爱,增强了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她将深刻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学习榜样,传承革命精神,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奉献自己的青春。

  据介绍,西安烈士陵园内安息的主要烈士有: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西安九烈士”;抗日战争时期的民族英雄刘桂五、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杜斌丞、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候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人物张华等768位烈士。(记者 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