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浪漫七夕·情定关山”大型集体婚礼举行 70对爱侣草原炫爱

时间:2019-08-08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瑢

    盛夏的关山激情飞扬,八月的草原碧草茵茵。在传统七夕佳节这一天,由宝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陇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中国·宝鸡“浪漫七夕·情定关山”大型集体婚礼在陇县关山草原景区盛大举行。50对新人和20对模范夫妻牵手许下幸福心愿,祝福伟大祖国70华诞。

    当天早上10时左右,70对爱人骑着骏马来到设在草原深处的婚礼现场。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宣布中国•宝鸡第二届集体婚礼”启动,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为新人证婚。活动中,50对新婚夫妇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的绿色草原上,骑着骏马步入婚姻殿堂。在经历了鹊桥相会、桥下约会、才艺表演等环节后,现场浪漫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新人们完成了美好而难忘的婚礼。为了让刚刚走入婚姻生活的新人感受爱情的美好,20对金婚、银婚夫妇代表们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和对患病配偶不离不弃常年精心照顾的点点滴滴。他们的经历让新人和现场的观众深受感动。

    本届集体婚礼按照节俭、浪漫、温馨的原则,突出“抵制天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向“大操大办”、“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俗说“不”,引领绿色节俭、文明婚俗的时代新风,叫响“我们的节日”品牌。

    去年,宝鸡市举办了第一届“浪漫七夕·情定关山”集体婚礼。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