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王益区光明社区开展 “爱在七夕 相伴到老”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08-08    来源:文明铜川    责任编辑:张宁宁

  农历的七月初七是七夕节,也叫乞巧节,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增强爱国情感,8月6日上午,王益区光明社区组织开展了“爱在七夕 相伴到老”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欣赏了歌曲《花前问月》,优美的旋律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观看了《文化中国,七夕节》。社区宣讲员向大家宣讲了辖区居民朱宏斌常年照顾生病妻子,始终不离不弃深情相爱的生动爱情故事,弘扬了温馨、健康、坚贞、崇高的爱情观念。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光明社区通过“爱在七夕 相伴到老”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深入了解“七夕”文化,热爱传统节日,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不仅培育了居民积极的思想情感和民族文化精神,同时促进了居民家庭和睦、夫妻恩爱,从而进一步推进社区的文明和谐和安定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