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中秋祭月 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芙蓉园中秋之夜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09-16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瑢

 

  “在这里赏月犹如回到大唐盛世,觉得特有仪式感,所以专门带孩子看看。”9月13日晚,大唐芙蓉园举办了中秋祭月、拜月仪式。这是一种古老的祭祀仪式,表达了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心愿。

  本次“大唐芙蓉园中秋节活动”,是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市级主题示范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大唐芙蓉园景区承办。为丰富广大游客的游园体验,园区准备了别出心裁的中秋节目,带着大家共度充满仪式感的中秋之夜。

  活动丰富多彩:中秋祭月 “猜灯谜”…… 

  伴随着古朴悠扬的音乐,盛唐宫女们跳起优美的祭月舞蹈,在皇帝、贵妃、嫦娥以及文武百官的带领下,整个祭月大典按照按照陈设、就位、祭月、盥洗、上香、祭酒、读祝、拜月、从献、礼成、餕(jùn)的流程进行,实景再现盛唐时期恢宏正宗的祭月仪式。

  中秋节期间,园区彩霞长廊的灯笼上都挂起有趣的灯谜,游客朋友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若答对灯谜还有精美小礼品相赠。中秋节期间,园区特举办“蒙眼吃月饼”比赛活动,主持人现场邀请游客参与比赛,参赛人员分为两组,每组分别选出吃货、记录官各一人。吃货戴上眼罩,负责吃月饼、识别味道;记录官负责喂给队友并写下月饼口味。最先吃完四种口味月饼并回答正确说出味道的获得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观演船票一张。

  妙趣横生:乘船看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 

  大唐芙蓉园年度钜制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刚刚完成首次试演。《大唐追梦》是以“曲江游宴”为原创题材,以芙蓉园历史渊源为大背景,以诗仙李白为人物贯穿,以“将进酒”词牌为基调,引众行舟穿越千年,在游船幻境中完成超现实的视觉体验和文墨之美,带领游客体会那时的曲江意境和盛唐皇朝气韵。

  中秋小长假期间,游客们欣赏了盛世迎宾盛典、大唐茶礼、大唐宫廷乐舞等精彩演出,还参与嫦娥直播、李白讲唐等互动活动,身临其境感受大气恢弘的盛唐皇家气象,体验妙趣横生的唐风中秋盛会。(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