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传递爱的思念 为留守儿童打造中秋“温情驿站”

时间:2019-09-16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瑢

 

  近日,由团市委指导,京东物流、西安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西安市小火柴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的“温情驿站传递爱的思念——关爱‘小葵花’圆梦微心愿”主题公益活动启动,来自各组织机构的志愿者们共同相聚在西安市蓝田县北峪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浓浓的温暖和关爱。

  位于蓝田县贫困村北峪村的北峪小学,是一所由两个老师与六名留守儿童组成的学校。因为距离的存在,与父母共度中秋这样简单的心愿,都难以实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物流帮助孩子们向父母传递爱的思念,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京东快递为这所学校设置了一个特别的“温情驿站”,每一位小朋友只要将他们想寄给父母的东西塞进邮筒,京东物流将会把这一份思念进行传递,可以是给父母的一封信,或者最近才画的一幅画,手工作品等。通过这一形式,不仅可以拉近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的距离,也呼吁社会更好的关注到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

  活动现场,在小火柴公益志愿者的带领下,每个小朋友都为自己的父母绘制了一幅绘画作品,并亲手打包好,投入“温情驿站”中。在中秋节期间,京东物流将这些充满爱与思念的画卷,送到小朋友父母的手中。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温情驿站”将永远的留在这里,京东小哥也将会定期进行揽收,同时京东物流也呼吁社会各界的朋友们与北峪小学的孩子们结成笔友,通过书信往来的形式促进孩子们的社会融入,关爱“小葵花”的心灵成长,将爱一直传递下去。

  8岁的雨洁,是一位懂事乖巧的女孩子,她的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担负着一家7口人的生活开支,母亲在家照顾着雨洁和她的4个姐妹。热爱绘画的雨洁,连想要一套新的画笔都不敢轻易向父母开口。同样,还有热爱唱歌跳舞,希望能拥有一双白色舞蹈鞋的妞妞,崇拜“龙拳小子”,渴望能有一套跆拳道服“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兴兴和睿睿……京东物流志愿者小分队提前采集了每个孩子的“微心愿”,并在活动当天帮助他们实现,孩子们的脸上都乐开了花。活动还邀请了青少年学习榜样、励志讲师——李智华老师。她用自己坎坷的人生经历,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顽强精神,鼓舞着现场每位小朋友。 活动现场还有多家爱心企业为孩子们带来了关怀,为学生们提供未来半年每天的早餐饮品,并根据孩子们的身高体重送来了入秋服装。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在临潼土桥中心小学、周至楼观新镇小学、鄠邑东屯小学开展“关爱‘小葵花’圆梦微心愿”系列主题公益活动,让爱延续。(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