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陕西地电设计公司举办退休老同志“重阳节”活动

时间:2019-10-09    来源:陕西地电设计公司    责任编辑:汪瑢

  时值建国“70周年”大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和陕西地电成立“30年”庆典即将来临。在这喜迎佳节、欢欣鼓舞的重要日子里,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文化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公司的稳步发展中发现和感悟深化改革的累累硕果,凝聚投身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以“三十载地电坚守初心、七十年辉煌砥砺前行”为主题,组织公司40余名退休老同志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照金城镇化建设纪念馆和咸阳供电分公司新办公大楼。

  活动当天,老同志们早早聚集在汇合点,统一乘大巴车前往照金纪念馆。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老同志们在飞驰的客车上,一路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到达革命根据地,在老一辈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飒爽英姿的雕像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老同志们一边观看一幅幅珍贵的文献资料,仔细端详一件件见证了革命发展历史的文物,深入了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照金苏区的创建和发展,深刻感受先烈们追求革命理想、追求真理,不怕牺牲、不断进取的崇高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情怀。在瞻仰了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之后,老同志们面向纪念碑,庄严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向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整齐、高亢、宏亮的声音回荡在广场上,表达了广大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照金城镇化建设纪念馆,老同志们参观学习了自2012年启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至今,依托“无伤痕开发”“红色即民生”总纲领,深入落实“红色是旗帜、民生是根本、产业是支持,照金是‘中国梦’基层实践的重要尝试。”理念,将做火红色教育、做强红色旅游,依靠丰富的自然风光,以文化旅游业、服务业为引领,使其成为老区振兴、群众安居乐业的动力与保障的发展成果,和当地群众“日照锦衣,遍地似金”的美好生活。

  随后,老同志们驱车前往新投入使用的咸阳供电分公司办公大楼,参观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电网运行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党员活动室,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分公司现代企业建设的高标准、新理念、好成效,对班子和员工持续坚持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的“精气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座谈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岩同志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汇报了一年来公司工作情况和取得的经营成果,回顾了公司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改革成效,展望了公司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理念的美好蓝图,向老同志们为了公司的发展建设披肝沥胆、呕心沥血,付出的心血汗水、奉献的青春年华、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咸阳分公司总经理张怀春同志也向老同志们致辞、问候。

  耄耋之年的退休老局长李海亭同志代表老同志们发言,精神矍铄、思路清晰的李老侃侃而谈见证到的公司发展变化,如数家珍的比对资产增值、经营指标数百倍增长,对公司美好明天的期望,和对退休后幸福生活的感悟,引来了与会同志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祝福。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中,即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净化,也对公司30年来持续发展的成就感到震撼和欣慰,更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明天充满了希望和期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不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当好陕西地电改革开放的“扩音器”、“传声筒”,“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为公司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 (通讯员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