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扶风县重阳节暨“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9-10-0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9月29日上午,扶风县2019年重阳节暨“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关街道百合社区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扶风县文明办、县卫生健康局、城关街道办事处主办,城关街道百合社区承办。活动现场,来自百合社区70岁以上的100余名老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龙,县政府副县长郭小军出席活动。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本次活动在城关街道百合社区的精心筹备和来自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团队三十余名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为老年人佩戴生日帽和“中国红”、同吃爱心蛋糕、表演文艺节目、现场吃饺子、查体义诊等活动,掀起了一次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的热潮,受到现场群众的纷纷赞扬。

  据悉,为唱好新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讴歌老龄事业新成就,讲好敬老爱老助老新故事,扶风县结合全国第10个“敬老月”和全国第七个法定老年节,计划于10月1日至31日举行一系列敬老爱老“敬老月”系列活动。在全县范围开展走访慰问、爱心服务活动,切实为老年人送温暖、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送健康,特别是重点为贫困、农村留守、城镇空巢独、高龄、失能等困难老年人,开展家政、照料、护理、信息咨洵、心理疏导、讲座、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为辖区内70周岁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 加强对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的健康指导和综合干预。此外,还将组织老党员开展庆祝祖国华诞70周年红色之旅等活动。(成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