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墨香四溢送万福! 莲湖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时间:2020-01-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9日,莲湖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文联、区文化馆、区书法家协会在北院门风情街举行“中国年 看西安”系列活动——“墨香四溢送万福 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来自莲湖区20多位书法家和16位小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群众及中外游客免费写春联,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道。

  在现场,上百名群众依次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请书法家为自己书写。拿到春联的市民爱不释手,兴奋地互相“晒”着,带着美好的新年祝福欣喜而归。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来看热闹,挑选春联,拍照、发抖音、朋友圈,直夸写得好!一位喜欢书法的外地游客陈师傅主动加入到写春联的队伍中,他说:“没想到这次来西安旅游能碰上这么有意思的活动,除了吃美食,还有幸参与了送春联活动,这趟西安之旅太有意义了!”活动结束后,书法家们把写好的100余副春联赠送给周边作业的保洁员、电力工人、交警、出租车司机等一线工作人员。

  据了解,“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陆续开展以来,莲湖区在喜迎新春佳节的同时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先后组织开展了文艺惠民演出10余场次,送文化进社区、进帮扶村、进市民中心等活动20余场次,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氛围,为群众送去美好的新年祝福。(莲湖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