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在高陵举行

时间:2020-06-28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何琦

  6月24日上午,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在高陵区举行,西安市委文明办、高陵区四大班子及相关街道部门领导,文化志愿者,民间艺人,文明单位、干部群众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 

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现场。贺宏涛 摄

  此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提升,充分挖掘和丰富“我们的节日”文化内涵,进行传统文化演出和端午民俗文化体验同时,对近年来“我们的节日”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为6个“我们的节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命名,在西安工商学院设立“高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向新成立的高陵区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授牌。贺宏涛 摄

表彰“我们的节日”先进个人。贺宏涛 摄

  

命名6个“我们的节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贺宏涛 摄

向新成立的高陵区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授旗。贺宏涛 摄

  与会嘉宾和干部群众集体诵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让市民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道德的魅力和光辉,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集体诵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贺宏涛 摄

  “抗疫英雄榜”作为特殊年份的节日展示,使大家崇敬之余,更加凝聚人心、增进信心。本土书画家围绕抗疫、端午主题的文化作品,充分体现了向上向善平安健康的美好愿望。 

 

精美民俗产品吸引市民围观。曹康 摄

  作为主题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端午民俗文化体验更是引力无穷,来自全区的优秀民间艺人带着自己制作的香气四溢的端午鸡、端午娃等门类各异极具特色的纯手工香包、花裹肚、花鞋垫、布老虎等展示销售,手艺精巧的五毒馍、抗疫花馍、剪纸等民间工艺品也引来大家的驻足和感叹。参会人员现场体验了包粽子、悬白艾、佩香囊、戴荷包等端午民俗文化活动,感受传统礼仪的熏陶。 

 

民间手工艺者现场展示剪纸艺术。曹康 摄

 

手工艺者向市民介绍民俗产品。曹康 摄

 

端午民俗产品受到市民亲睐。曹康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