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宝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集中示范活动暨2020年度第一期“宝鸡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时间:2020-06-24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6月23日晚,宝鸡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集中示范活动暨2020年度第一期“宝鸡好人”发布仪式在凤翔县举行。此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在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引领示范作用,擦亮文明宝鸡的城市名片。

  活动现场,经典诵读表演《端午情 诗词魂》、歌伴舞《醉美凤翔》、古筝合奏《渔舟唱晚》等一个个富有端午特色的传统文化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中。活动现场为23名2020年度第一期“宝鸡好人”颁发证书。“宝鸡好人”扶风县南大街消防救援站通讯员杨雷、市中心医院院长医务部主任王维安、援鄂英雄宫倩和彭少婷分享了《追梦!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初心不变》、《抗疫,只为更好守护》等感人至深的“好人”故事,讲述自己的凡人善举,用“好人”的道德光芒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参加活动并致辞。他希望各县区充分发挥宝鸡绚丽多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片”作用,引导群众加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宝鸡好人的感人事迹,教育、引领和鼓励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不断提升我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