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西安市雁塔区“我们的节日•七夕”惠民演出送到家

时间:2020-08-2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由市委文明办主办,区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和等驾坡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夏日纳凉惠民演出,在等驾坡街道办事处鑫龙天然居社区金业缇香山南门广场举行。活动邀请了部分“最美友邻”代表观看演出。

  《盛世花开》舞蹈表演拉开了此次惠民演出的序幕,陕西秦之声演出团队带来的快板、秦腔、木偶、相声、华阴老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节,吸引了来自附近社区的三百余名市民群众驻足观看。

  演出前,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宣读了创建文明城市《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演出期间还穿插创文知识有奖问答,发放了创文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台上台下互动连连,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让居民群众在欢快的笑声中进一步学习了解创文知识,有效提高了市民群众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

  自“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以来,雁塔区立即行动,采取“三员九来”措施,组织发动广大干部深入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当好新思想新要求的宣传员、听民声畅民意的调查员、解民忧暖民心的服务员,开展以创文知识学起来、志愿服务多起来、红袖章飘起来、“小使者”一起来、入户门敲起来、板凳会开起来、文体活动办起来、微信短信转起来、城市面貌靓起来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积极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而这场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的惠民演出,正是雁塔区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三员九来”举措的一个侧影。

  这场惠民演出,既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搭建了社区居民沟通的桥梁,营造了和谐、友爱、互助的和谐邻里关系,又提高了居民群众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使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用真情和友爱传递城市文明的力量,共同营造“精彩全运扑面而来、文明风尚无处不在”的浓厚社会氛围。(雁塔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