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宝鸡麟游县开展“话中秋·迎国庆”同心共筑中国梦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艺活动

时间:2020-09-30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30日麟游县举行“话中秋·迎国庆”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活动。

  活动在《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诗朗诵中拉开序幕。

  镇头中学师生舞蹈《妞啊扭》《啊啧啧,安多喜姆》演绎了普天同庆的欢乐,展现了麟游人民的风采,经典诵读《水调歌头》、故事串讲《话中秋起源,说月饼来历》等节目诠释了传统文化魅力,诗朗诵《我的祖国》抒发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守初心、担使命的赤子情怀……百人书法展演完美诠释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麟游深厚的隋唐文化底蕴,将整个文艺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以及昂扬向上、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有效提升了麟游人民幸福指数。

  节日期间,麟游县将持续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庆国庆·迎中秋同吃长寿面、志愿者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爱家和爱国相统一,讲好“麟游故事”,为省级文明县城常态化创建继续贡献力量。(姚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