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未央区举办千人同书“中国梦”重阳祈福活动

时间:2020-10-2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10月25日,由未央区承办的“丝路起点·文明根脉” 2020西安未央“千人同书中国梦”重阳祈福活动在汉城湖景区成功举办。

  未央区委宣传部、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未央区汉城街道党工委等区级相关部门,西安美院、陕西省美协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书画爱好者共同参加千人同书“中国梦”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激发未央文化旅游活力,增添新消费、新动能、新活力,加快推动我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落实市委十项重点工作总基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央全面提升丝路起点魅力区的文化底蕴,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面整合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以活动调动全区文旅活力,打造有影响力的“长乐未央”城市文化品牌,推出“丝路未央”“食尚未央”“学游未央”“趣创未央”“智慧未央”“书香未央”六大主题文旅活动,聚力打造“有灵魂”“有品质”“有文化”的文旅融合体系, 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99名火炬手接力点燃99把火炬,传承了这一古老的传统文化礼仪。

  著名书法家杨进禄现场书写“万人同书中国梦 齐心奋进新时代” 18米书法长卷。

中国大篆研究院院长窦德盛现场书写一个4米×6米的巨幅大字“运”!“运”寓意全运会、全民运动、国运昌盛。

琴棋书画、汉服礼仪现场展演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