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平利县开展庆祝第32个老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2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正值传统“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近日以来,安康市平利县女娲文化广场和县体育馆,以“丰富老年生活、构建和谐平利”为主题举办第32个老年节庆祝系列活动。活动为期5天,从10月19日延续至23日。

  活动由平利县委老干部工作局主办,县中老年文体娱乐协会承办。旨在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以接地气的方式服务于离退休干部,有效激发老同志参与活动、体验美好生活、展示夕阳风采的热情和活力,努力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

  23日上午举行集中展演,县委组织部部长晏清泉等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整个庆祝活动精彩纷呈的文化项目、灵活多样的活动载体,营造出了热闹活泼的氛围,吸引了500余名老干部参与各类活动,彰显出老干部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分为老干部书画展;乒乓球、羽毛球、跳棋、象棋等四项体育项目比赛以及太极拳、健身操和文艺节目展演等等。

  据悉,“九九重阳节”是我国全社会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平利县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所有老人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老年节,进而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余热和社会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