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举“相约红旗下 共筑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缅怀革命先烈,共筑中华魂

时间:2022-03-29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慧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引导全体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8日上午,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举行“相约红旗下 共筑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受突发疫情影响,此次升旗仪式改为室内线上举行。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操场升旗台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教室里,全体师生以班为单位面向屏幕上的国旗分别行注目礼和队礼,齐唱着国歌,爱党爱国之情在师生们的心间激荡。

  五三中队的向紫萱同学发表了题为《相约红旗下 共筑中华魂》国旗下演讲,回顾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的习俗,号召同学们向无数为革命事业和新中国建设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的先辈们致敬!演讲感情激昂,感染着全体少先队员,表达了四小学子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报国的坚定决心。大队副辅导员老师希望全体同学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疫情防控要抓牢,爱国教育不能少,云端升旗,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拳拳爱国之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学校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一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精准施策科学防疫,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另一方面通过主题班会、升旗仪式、校园广播,观看红色影片,举办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演讲等方式积极开展学生层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