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西富分公司泾阳管理所: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慧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团队感情,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西富分公司泾阳管理所于6月1日下午在新兴收费站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端午节主题活动。

  为了让大家品尝到香甜可口的粽子,一大早,新兴站工作人员就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瘦肉、蛋黄等包粽子的材料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中午12点,管理所张晓华就带着各股室的能人巧匠早早的来到新兴站,为包粽子、做绿豆糕提前做着准备工作。

  下午14:30,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在包粽子过程中虽然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包粽子,大家相互交流学习,看谁包的好看,包的结实,手艺娴熟的苏永全现场变身“指导老师”,教授大家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的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碧绿饱满的粽子,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不会包的员工也兴趣浓厚,边看边学,边包边问,尽管包出来的形状千奇百怪,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容。   

  粽子包好了,另一边的绿豆糕也不甘示弱,筛豆沙、擀豆沙、扣磨具、装礼盒,整个过程环环相扣、行云流水,好一条完整的生产线。

  近年来,泾阳管理所紧密结合传统节日特色,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青年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深切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既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又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从而推进管理所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