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各地建设 > 正文

文明实践在秦汉

时间:2019-05-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这活动办得好。节目看着过瘾,想学还能报名,想展才艺还能上台,真是满足了大家不同需求。”5月22日晚,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柳佳苑文化广场,秦汉新城辖区文艺团队自发组织的文艺演出活动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过程中,秦汉新城积极构建文化服务平台,通过实施文化阵地提升、优秀文化供给、文化队伍打造“三大工程”,为群众提供更为精准、丰富的文化产品。当日举行的文艺演出,作为优秀文化供给的一项内容,在“结对子、种文化”活动中,通过手把手教授,让有兴趣的群众加入,为更多群众提供文化产品。

  “你这个动作不对,头朝这边一点。”演出前,听说能报名学习,渭柳佳苑的群众文小桃早早来到广场,跟着老师王永红学了起来。“咱就爱这,爱了十多年,也经常义演,今后还能继续提高,在这为大家演,感觉很有意思。”文小桃说,她就爱热闹,自己提高了演技,还能为丰富乡党文化生活出点力,心里很满足。

  二胡齐奏,扬琴悠扬……在乐器交织声中,节目精彩上演。此时,吃完晚饭的群众,或提着小板凳,或找一处台阶,或坐或蹲或站,找着各自的舒适位置。

  “演出节目,既有经典传统剧目,也有根据当前形势编排的新剧,除了秦腔,还有歌舞、小品、快板。”承担当晚志愿演出的西咸新区雨点秦韵文化传媒负责人程雨表示,把文化送到基层,是义务也是责任,就是想让更多群众参与,让基层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在渭柳佳苑文化广场,今后会持续举行文艺演出活动,满足群众学习和演出愿望。

  《三娘教子》《探窑》《斩秦英》……随着夜变深风变凉,演出越来越火热,群众越听越来劲。及至十四五个节目全部演完,观众还意犹未尽。此时,被现场热烈气氛所感染,87岁的许赵顺老大爷即兴登台来了一段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确实精彩,带劲。”附近群众朱文革表示,随着天气一天天热了,天也黑得越来越迟,在外纳凉又能看演出,热闹又有意思,“听说今后一周演好几回呢,咱肯定欢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