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各地建设 > 正文

合阳县积极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月活动

时间:2020-04-1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信用联社志愿服务制度

  为大力推进合阳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迈进,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持续扩大健康教育、文明教育,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合阳县文明委确定4月份为“文明实践主题月”,并安排了“九大行动”。近日,城区各部门(单位)立足本职、积极行动,扎实安排,文明实践主题月活动如火如荼。

景区志愿服务站

  卫健局立足当前疫情防控,扎实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印制发放《科学防护 健康你我》、《全民卫生健康手册》、《公民健康素养66条》、《心理健康教育指南》等多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在县电视台开设防疫健康专栏,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同时,组织健教中心专业人员聚焦城区60余家单位的食堂、卫生间、储物间以及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重点部位,分组开展督查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督导通知单,为全县人民营造卫生、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实践中心、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合阳县开展“五个一”行动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单位的实施方案》,并通过文明网和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文明餐桌行动迅速启动。

宣传、发放健康手册

  按照志愿工作站设立标准,洽管委在洽川景区建成了志愿服务工作站1个,设立志愿服务岗2个,统一制作了志愿服务标志服70套,注册志愿者21人。信用合作联社在城区建成了志愿服务工作站10个,相关制度牌匾全部上墙,购置了志愿服务标志服饰20套,并为所有站点配备了座椅、饮水机、雨伞等必要设施。

  在城区野广告、低端涂料广告专项治理行动中,城管局、工信局、卫健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等路段牵头单位高度重视,利用周五义务劳动时间,积极组织包联单位上路段主动排查低端喷绘广告、积极清理路段野广告,并对低端涂料广告逐步进行改造升级,城区公益广告氛围越发浓厚。

  为大力营造“崇尚好人、礼遇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创建氛围。文明实践中心牵头,各单位积极申报,第一季度我县成功推荐贺晓鹏、赵旭东等5人为“渭南标杆”;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实践中心通过集体推荐、投票点赞、专家评审、公示公告等程序,拟评选出第一季度“合阳好人(标杆)”30名。目前,已完成集体推荐、投票点赞等程序;预计将于中旬放榜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