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各地建设 > 正文

渭南市委文明办调研大荔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时间:2020-04-16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4月14日上午,渭南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雷卫全一行4人赴大荔调研全县新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大荔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雷卫全先后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韦林镇综合文体中心、韦留村,安仁镇政府、安二村,从组织架构、制度建设、重点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大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县文化馆为主体,通过整合图书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镇综合文化站、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成长驿站等资源,是面向全县广大群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总平台。在这里,汇聚了来自各个领域的志愿服务者,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担当,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工作合力,积极作为,健全完善各种实践平台,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延伸到邻里牵手、爱心超市、田间地头等服务群众的各个方面,从室内阵地延伸到中心广场、人民广场等群众聚集的地方,逐步取得实效。 

  雷卫全强调,要统筹协调,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紧抓为民服务这一结合点,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工作亮点,将18个服务项目的融合贯通,确保将服务百姓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要打造具有大荔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各基层所(站)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志愿服务理念,把准方向、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切实解决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雷卫全要求,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实抓好志愿服务信息五大平台,运用志愿者云数据做好技术支撑,不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要开辟多元化的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以制度化、常态化的方式把群众声音搜集上来、诉求问题反映上去。要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用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文体活动,调动群众积极性,培育向上向善良好风气。(大荔县文明办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