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各地建设 > 正文

商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示范活动启动

时间:2020-04-16    来源:商洛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4月14日,“净美商洛、青力青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示范活动在洛南县巡检镇举行。副市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育江出席。

  本次示范活动以“净美商洛、青力青为”为主题,旨在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以及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的村庄环境。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美丽庭院文明新风”院落宣讲会,现场为群众宣讲卫生防疫、健康生活知识,解答群众疑惑,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我为乡村绘蓝图”,由青年老师、学生对空白墙体进行艺术改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内容用特色手绘形式展现;“呵护绿芽爱在山间”植绿护绿活动,青年志愿者种植果树,开展浇水、除草等养护活动;“垃圾不落地·杂物不堆积”环境治理活动,群众、青年志愿者集中清理村庄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河岸垃圾、水面漂浮垃圾等,助力村庄清洁净化。

  李育江在讲话中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首场硬仗。全市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农村的环境“靓”起来、生态“美”起来、风气“新”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志愿服务行动的业务指导,强化支持保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