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各地建设 > 正文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红色会客厅”:文明实践新阵地

时间:2020-04-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明

  今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红色会客厅”试运行工作全面开启,已成为辖区广大党员和群众思想洗礼、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实现中国梦奋斗的精神教育基地。窑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运营机关,目前已承接会议活动和提供参观讲解服务20余场,吸引周边党员和群众前来参观人员达700余人,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这里已然成为辖区干部群众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新阵地。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设有六区五室一站一中心共十三个功能部室,其中文化展区、志愿者活动室以及图书阅览室更是令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眼前一亮,拍手称赞。这里不仅是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平台,也是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随着一次次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逐渐发展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和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诸多好评和赞扬。窑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大力推动文明实践工作,通过举办“每日健身操”、“小瑶读书会”、“美丽庭院观影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程度带动了周边居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公民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尊重模范、学习先进成为社会新风尚,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高,极大程度上推动了窑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开展。(秦汉新城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