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宝塔区 > 正文

宝塔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区建设会议

时间:2020-04-16    来源:宝塔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4月15日下午,宝塔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区建设和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景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宇梁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延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世全,区政协副主席苏琳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河庄坪镇赵家岸村和凤凰山街道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延丽作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并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刘景堂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新闻舆论引导有力有效,文化文艺工作出新出彩,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水平、城乡环境卫生明显改观。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媒体行动、全方位发动,汇聚了全民战“疫”的强大向心力。全区上下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统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守正出新、再谱新篇。

  刘景堂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守正创新,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有效对接群众需求,着力在聚焦主题主线、彰显宝塔特色、创新实践载体、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制度保障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全力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领跑者。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切实抓好网络空间管理,真正用主流意识形态引领思潮、凝聚共识、激发力量。要坚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全方位、多角度讲好宝塔故事、传播宝塔声音、展现宝塔风采,凝聚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磅礴力量。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鼓舞先进、鞭策后进的正向激励作用,凝聚起敢担当、敢作为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硬件不失分、软件多加分、全力争高分,坚决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胜利”。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督导考核,奋力谱写新时代宝塔宣传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宣传文化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