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陕西试点 > 宝塔区 > 正文

延安市宝塔区:“城市驿站”让城市更有温度

时间:2020-09-02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有人说这里为一个冰冷的饭盒提供了一个微波炉,有人说这里为面临手机没电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充电宝,有人说这里为突遇暴雨的上班族提供了一把爱心伞,还有人说这里为忙碌的城市生活提供了一个休憩、阅读、交流的场所……这里就是宝塔“城市驿站”,一个没有消费只有服务的休息厅。 

 

图为:“宝塔城市驿站”进行征兵宣传 

  “驿站”顾名思义,即为行人提供歇脚之所,“宝塔城市驿站”是陕西宝塔山街道办按照“街道搭台、多方参与、社区管理、群众获利”的工作思路,以“一次小服务,熨帖一颗心;一个小驿站,温暖一座城”的服务理念,用心、用情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一个集党员活动、休憩娱乐、便民利民、文化传播等功能为一体的党群联系服务阵地。 

  2020年5月,位于向阳沟公交站旁的“宝塔城市驿站”001号开门迎客。管理员沙晓婷说:“刚开始,大家都不知道这里是干什么用的,路过只是瞧一眼。而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市民、游客、环卫工人、交警等工作人员的温暖之家。” 

   

图为:市民在“宝塔城市驿站”休息 

  这里虽然面积不大,但休息区、阅读区,电视、空调、微波炉、图书、桌椅、婴儿床、多功能充电宝、WiFi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这里,一切遵循从老百姓的感受和体验出发,一切功能设施都充满着人文关怀,让城市的宜居感显得格外动人。 

 

图为:一线工作者在“宝塔城市驿站”休息 

  “宝塔城市驿站”已然成为一个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微建设”,成为细化城市管理、完善城市服务的新载体。这种共建共享的模式共同温暖着我们的城市,让辖区居民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学习强国 李洋洋)